close

寫於 2008/12/01 

跟我長久相處的人,必不會對我說反話。

因為他們發現跟我說平常話,本姑娘都可能會阿ㄉ的誤聽或誤解了,若再說反話只會得到本人更ㄉ王之王的反應。

不過確實有人生性就是愛說反話,我猜這些愛說反話的人不會跟我變成長久的朋友,是因為我都聽不懂反話,或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恐龍般恍然大悟那是反話哦?!使他們深感挫折,而不想理我?!呵~

可是我還是難免會聽到反話的,經過多年,生鐵也能煉成鋼,我發現多半是有兩子在附近的時候,就會聽到有人說反話。

 

俺所謂兩子,一是好位子,一是美男子。

舉例來講,某甲想要某個好位子,結果上級可能已經放話矚意誰了,這個某甲就去對被矚意的誰“好心”說出這個位子種種不為人知的缺陷和為難處,並且說若是他,他早就絕不回頭地逃之夭夭……使資訊不夠完整清楚的人對那個位子怕怕。如果沒有特定人選,他可能就對所有人放話(或對有詢問過相關資訊的人,判定為可能的競爭者,而針對這些潛在競爭者放話)。也可能那位子是有人剛接了,某甲一天到晚向新手描繪種種可怕,把新手嚇得撒手逃跑。

反正最後的最後,就是所有人都不敢接那個位子,然後某甲“犧牲奉獻、奉獻犧牲”地忍痛接下,而且接的穩如泰山(不但無人想篡,而且每個人都當他救世主)。

 

至於美男子的例子也很類似,我舉別人跟我講的故事好了。

一群美女在聚會中同時認識一位多金俊男,美女們個個為之瘋狂,但美女一號卻表現出極度的不屑,使得眾家美女感到疑惑,之後美女一號悄悄跟大家講八卦,說那人其實有多花有多爛,而且是愚人金的假貨,其實身後負債一大堆,全靠拐女人錢過活……,這些話把眾家美女一腔熱血全部澆熄,連看都懶的看無辜俊男一眼。可是最後,當美女一號勾著多金俊男出席聚會,宣佈他們的喜訊時,眾美女的眼珠子都快滾出來,恨恨的掐著美女一號的嫩皮:「妳…不…是說他是爛炮、是人渣嗎?」

 

今天本姑娘就發現又被擺了一道,對方在口是心非,我不但直挺挺的相信,還雞婆給人家惜惜,安撫她的情緒,替人代為美言,勸她別不來,並婉轉知會另一位當事人可能對她不要太嚴厲比較好,結果……對,我就是又笨又雞婆,我就是聽不懂反話,人家不但特別打扮的美美的,全程還開心的很,熱情指數更是燒到我的髮梢,哪有在嫌誰對她很嚴厲?!哪有要不來,而且馬上搶先預約要再來,只有我完全是個豬腦袋,相信反話還在替人家煩惱,哼哼哼……

不過我還是進步了耶,不像以前未必會懂,或很久以後才恍然大悟,這一回七天後就發現!…呃……就發現我還是ㄉ王(唉~這個發現仍然令人開心不起來),哼~~~

 

凡見兩子,必有反話聞於耳。(我要記得我要記得我一定要記得……)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