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偶然被問到夢的事,的確我也很久沒有寫夢錄,但也不是每個夢都可以公示的,不然就摘要記載幾個可愛的夢吧!有些曾在臉書上提到過的,咱就可以懶一點,直接轉貼過來就好!

 

《宇宙夢》兩則

其一就是去年夢的一千克拉的鑽石,另一是跨入編劇圈時(忘記是前或後,總之是差不多出道同時期,應該是2003或2004年)的夢。

〈三眼一線〉

浩瀚的星際宇宙為背景,有個虛空的聲音響起:『妳有孔雀眼、飛象眼、鶴眼,三眼一線。』聲音說到孔雀眼時,星際間就出現了一只眼睛;說到飛象眼時,剛那隻眼不見,現出另一隻眼睛,會很明白那是不同於前一隻孔雀眼的飛象眼;說到鶴眼時,亦然。當說到三眼一線時,三隻眼睛同時並排浮現於浩瀚的宇宙星海中,並如聲音所言,三隻眼之間有線相連,連成一線的三眼開始原地圓圈旋轉,旋啊旋,愈旋愈快,最後嗖一聲,鑽入了我的心間,鑽入的那一瞬間,像是有略粗的毛尖微微刺了我心口一下,然後我就醒來。

〈一千克拉的鑽石〉

2016年所作過最好的夢,大概就是那個一千克拉鑽石的夢。

額頭上有眼睛的神祇在宇宙間大特寫轉過頭來,對我瞇著眼睛和煦地微笑,說:「妳相不相信我會給妳一千克拉鑽石?」

本信女那心中之大樂,卻回答:「我得看到才信啊!」神聽到回答,似笑非笑地睨著我,心裡OS似乎是這個臭小孩真是吼…那種好氣又好笑的fu。然後我就醒了……

信女醒來真是大後悔啊~我這回答也太傲嬌了啦~~~哎呀好跳腳啊!咱家其實一千個相信!一萬個相信啦~

不過神那麼仁慈,祂一定會給我的(搖尾巴~好嘛好嘛,原諒我嘛~~~)

而且,鑽石並不是鑽石,而是同性質於我之前夢到的十幾頭雪白獨角獸和萬寶箱裡的各式法寶,(我判讀啦)但等級更加上乘的!好期待呦~快來吧!

 

《佛夢》兩則

〈聽說我有一部經書可以上天堂〉

差不多是我爸去天堂兩年多,我夢見我站在客廳,看見客廳門打開,走進我阿嬤與伯父(當時兩人也皆已去天堂多年),阿嬤興高采烈地引進伯父說:『她有一部經文可以讓人上天堂。』還問我是什麼?我一時也愣住,夢中的我並不知她指的是哪一部,就希望她提示一下,阿嬤說:『就是那部黑底金字的!』她一邊說,我眼前即浮現經書頁面是黑底金字,而且那些金色的經文全都散發金色耀眼光芒,但我在夢中還是沒想到也沒立即認出那是何部經書。還在努力回想時,我就醒來。

醒來又想了好一會兒,有嗎?我有哪部經書是黑底金字的嗎?有嗎?但因為是大半夜還很愛睏,想著想著又快要睡著,在將睡未睡之際突然想起!啊!是觀自在菩薩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這部心經是我以前還在國父紀念館任職時,有善知識結緣相贈的,我就壓在書桌透明軟墊下,時常看時常心誦,有一齣舞臺劇本也據此而生,阿爸上天堂後我常誦此經迴向予他,只是實際印刷品的金字倒沒有夢中的金字那麼金光閃耀,每個字的光芒都直射半尺外。而我跟佛經結緣的初始也是始於心經,因為它很短,特別好記誦!

 

題外話:今年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要去廟裡拜拜前,突然看到我書櫃開啟一角,我的書櫃裡早書滿為患,我自己要開都要東扶西扶,才不會碰倒一堆東西,我們家不可能有人會開我的書櫃(因為不是佛經就是編劇相關書籍或文學史料等),開那一角沒東西弄倒要很功夫耶!我就看了一下,那一角顯露出《佛說無量壽經》,今年請回來後還沒空閱讀,好吧,這是一種明顯的暗示嗎?我就帶著此經去寺廟裡,除了在菩薩座前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給父親,又加誦了這部《佛說無量壽經》,還向菩薩說明此是信女第一次誦此經,請予護持。沒想到此經長度我覺得不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誦了個腿超痠,因為跪不住那麼久,沒法全程那就誠意就好,時跪時站的把經誦完,誦完我都冒煙了XD

〈七彩蓮花盛開〉

這個夢是在某台籌備某系列節目的前後夢見。

一座水霧蒸蘊的蓮花池,有五~七朵七彩蓮花盛開。

但若說蓮花是七彩顏色,不如說花瓣其實是淡淡的粉紅、粉白色,七彩其實是花瓣放射出來的光芒,七彩光芒反射在蓮花上方的水霧上,映成了金光紫光的彩霧。

我覺得很吉祥!整個夢的氣氛都很恬淡靜謐~

 

《溫泉夢》

溫泉夢都讓我很緊張,通常我會在夢裡苦苦尋找溫泉,看得到但浸不到,它常代表著不可自主的變動,特常讓我察覺某事或某人其實是場夢幻泡影。而溫泉對怕冷的我來講是一個溫暖滋潤之地的象徵。唯獨這個溫泉夢我最喜歡!因為它是唯一一個真正有讓我在夢裡頭泡浸到溫泉裡的溫泉夢!應該是好兆頭!

是一座豪華的室內溫泉,感覺全是貴婦才會去的地方,眼前不只一個溫泉,但就在我腳邊的是一座圓形的巨大溫水池,裡面只有對面一名貴婦在泡,我突然就讓一個人好好、穩穩地放進了這座巨大的圓型溫泉池水裡,渾身突然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滋潤舒適溫暖,那個把我放進溫泉裡的人是個透明的男人,像果凍那樣的透明,於是是看不出他的真實樣貌,但他的側臉線條顯示是個俊帥的男人。我還在端詳他究竟是誰時,他伸出右手輕扳我的左頰轉過來給了我一個吻,這個吻是有觸覺的,於是我就醒來了。

很常做夢的我,認為夢裡什麼感覺都會有,眼耳鼻舌皆有(視覺、聽覺、嗅覺、口感),唯一沒有的就是憑空的觸感。這個夢卻首度出現了所謂憑空的觸感!!

 

《字夢》兩則

〈田中種字〉

曾夢見我獨自在田裡種著字,每個字約一尺立方(立體字),泥土色,至少種植了有三隴大字,好像三十幾個以上。

〈悠游於字河〉

也曾夢見過獨自在清澈河水裡來回悠哉游泳(實際泳技沒那麼好XD),河底是成篇大約每個二尺平方(平面字)的水墨字。

這兩則跟字有關的夢,我都好喜歡

 

寫作只想寫對世界與人心能正向影響與啟迪的。真善美聖趣是個人寫作宗旨。如果是工作case,除了世俗條件的各種考量面向(酬勞、時間、成本、題材、人…什麼的),不違者才肯考量,有符合宗旨的列為優先。

創作是貢獻給世界的一種途徑,要貢獻在會讓世界更好更健康的地方,不想浪費。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