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

印度電影

2017年04月06日/喜樂時代影城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01.jpg

具有淑世情懷的電影創作全才(編、導、演)阿米爾罕,作品屢次都走在針砭與啟悟這世界的大道上,他的存在實是世界之大幸。

素來都在探討嚴肅的主題(智慧覺知上的啟悟、人性情感上的呼喚、觀點導正、觀點突破…等等)中展現他對世界的關懷與愛,並適時夾雜一點風趣幽默的旁觀視野,再注入可親可喜的溫馨情誼。

無論就創作意圖、創作內涵、創作品質,阿米爾罕在我認知裡,真可套句他自個兒在電影中所講的:『金牌就是金牌!』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文本簡明,敘事又是走典型的正規結構,所以在此就不解析了。

最喜歡這部片中,那動、靜皆宜與真情流露的導與演。拳拳到肉的摔角鏡頭,看得我真是佩服,全是敬業演員們接受密集嚴格的專業訓練才完美呈現!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02.jpg

這部電影由阿米爾罕自製自演,導演是涅提帝瓦里。

之前的《三個傻瓜》和《來自星星的傻瓜》都是阿米爾罕編劇,但不知此片編劇是誰?是說除非仍是他本人,不然我覺得我們編劇怎麼會這麼弱勢?平素不露臉就算了,沒有話語權就罷了,怎麼會上映了還連姓名都未揭露呢?哭哭了啊…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03.jpg

左二就是真實世界裡的摔角冠軍吉塔,左一大概是她妹?右一就是真實世界裡的那位教練父親,中間戴紅頭巾的是阿米爾罕,他去參加這位英氣勃發的女孩婚禮。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