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機車廣告,是一位學弟一直攔漂亮學姊的路,主動要載她……

看完這個廣告,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喟嘆:『原來這就是追?』

我一直以為我唸大學沒人追哎,而且我一直不好意思承認也不好意思問:到底什麼才是追?

如果表達善意就叫做追求的話,我覺得會很有往自己臉上貼金的錯解風險。

因為有的朋友或同學確實比我們這種風象星座要熱情和善許多,他可能只是跟你相處愉快,見你需要幫忙,主動提供協助,很有友愛或同學愛。

我在大三時曾經課修的很滿,所以需要有一兩門學科是傳說中較好拿的營養學分,於是選修了一科叫『軍訓地理』,聽起來就很營養,結果我錯了(但也對了)!

怎麼說呢?

很吃驚,我的學生生涯一直都在男女平衡或女多男少的班級裡,第一次在這門學科中首度遇到了全班都男生來選修,只有我一名女同學的情形。而且連授課教官亦是男士。

遇到這種情況,其實害羞的我心裏是很忐忑不安的。而且更吃驚的是,這門課並不易拿學分,因為一本薄薄的課本居然是字字珠璣,是當時有在看《孫子兵法》的我很感佩服,覺得言之有物又很有意思的一本課本。這本課本一直深藏在我的書櫃裡,畢業很多年了我還捨不得丟,是到去年我才勉強忍痛送捐,捐這本書之前,我可是不間斷年年篩選送捐的書本高達三百餘冊。

然後那就算了,全班男同學個個居然臥龍藏虎,三分之二是練家子,都有訂閱專門的軍學月刊,都能隨口溜出一大串各式先進武器的稱謂及型號,討論得我一愣一愣的,覺得我完蛋蛋了,正宗的小白兔誤闖猛獸叢林。

可是呢,偏偏我是唯一的女同學,這就佔了賽貂蟬的缺!!

  說我是被眾人『捧在手上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那麼樣寵著,一點都不為過。

當時,我幾乎很容易在換車的幾個站牌下遇到這門科的同班同學,他們都在機車行李箱多放一個安全帽,都說是湊巧碰到,都好心要順道載我去學校。但我都拒絕,因為我超愛吃學校附近一家〈鍋道樂〉的涮涮鍋,羊肉片又大又厚又有羊味(是真的羊肉!),新鮮大白菜給到半棵,冬天又有茼蒿菜,然後鯛魚也是八至十二片(看重量)超厚超鮮,蝦子也又大尾又新鮮,青蚵也是!(沒有什麼不大,沒有什麼不鮮的)拉麵久煮不爛,而且又Q又超吸湯汁,口感好好…是的!總之我很迷戀那家火鍋,都在下午有課的那天,一定算好搭車時間,餓到那站下車時剛好下午兩點,那個飢餓的程度足夠我吞食整鍋火鍋,然後再至學校小睡半小時(吃超飽都嘛超想睡XD),醒來剛好精神充沛的上課!

這個完美的火鍋計畫,不容任何人事物干擾或打斷,但我又不好意思說出這個貪吃計畫,所以都藉口說還有事,例如要買東西或其他,總之並沒有要立刻到學校,因此該班男同學無論多鍥而不捨的想順道載我去學校,都沒有人真正戴到過。

但我心裡是真的很感動的!我一直都覺得這一班男同學個個都好有同學愛!真的都好照顧我這個唯一的女生!而且我都認為這些男同學機車座裡都藏有一個安全帽,意味著他們都有女朋友,才會多帶,我對已有對象的男生都視為"非管區",完全沒有想到這可能是人家為我特別準備的!

最扯的一次是好幾組同學都湊巧同一天去國家圖書館找分組報告的資料,那天在機車停放處,同時四個男生都拿出多的安全帽,同時說要載我回學校上課,他們同時也愣住,不知我會怎麼決定。我是真的很感動!然後又謝謝他們,去執行我的火鍋計畫……只見他們惆悵的離去,若他們當初要是知道我是這樣一個貪吃又不解風情的二愣子,不知是心碎還是覺得幸好?!

而且教官也對我這唯一女同學有優待,一次課堂上逐位問題作答,我細聽教官出題,竟然艱澀困難到連題目都聽不懂,但男同學們竟然厲害到大多數都答的有條有理,媽呀!我快哭了,眼看快要問到我,心裡想這下要出糗了……誰知教官問到我時,原本嚴厲的口氣與神情一變,溫柔似水地問我有關乎漁業與航運的兩個重要潮水從日本方向湧來,宛如天赦一樣,我知道答案是黑潮與親潮,我也明白教官對我手下留情,正想回答,教官語聲未完突然說其中一個是黑潮……

完了完了,黑潮被教官自己講出來,難不成不是要問我這麼簡單的?結果教官是怕我連黑潮也答不出來,所以替我答了一個當作提示,並問我另一個是?

另一個是親潮。

這我知道,但其他男同學全都緊張的看著我,包括前面幾排的男同學全都回頭望著我,怕我答不出來,居然同一時間全都用嘴型提示我,而且有人發出了『親潮』的聲音,一時之間全班"親親"聲像外面夏日蟬鳴一樣,然後教官不但不制止還似乎是縱容他們對我支援,害我不禁笑了出來,才答出『親潮』二字,全班包括教官全都鬆了口氣,像他們自己順利過關一樣。

所以,我為什麼一直在女多男少的地方混?我早該去這樣的好地方了……

就被寵成笨蛋又怎樣?是不是這麼說的!XD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