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有人問我為何總這麼晚才在寫作?難道夜晚才有靈感嗎?

答案:是,沒錯。但也不全是。

我並非總等到深夜才寫,而是靈感來時寫,有可能會是上午,會是下午,會是上半夜,也會是下半夜。

所以更正確、更符合實情的答案應該是說:我都是有靈感時開始寫作,而那多半剛好是很深的夜晚時分。

如果靈感來時,我不順勢而為,卻聽從太陽的指示行事,那很可能在太陽出來之時,就是靈感灰飛煙滅之際。

這可知,文學靈感與月亮的關係或許更大些。

文章也跟桂花有著關連,月宮正有一棵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意味著金色的月光或文思?

妙筆生花,生的我想就是金燦燦、香馥馥的桂花…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