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江大理雙古城+中甸香格里拉 八日

2016/4/13

 

  今天行程先近覽洱海,然後去遊天龍八部影視城與大理古城。

◎洱海,環湖第一排的建築物現在可貴了!

  俺在臺灣是日夜顛倒的夜貓子,出去旅遊的時候,每天十二點以前一定乖乖就寢,早上七點半,最早一次六點半起床,然後吃個早餐,八九點左右出門,這樣的生理時鐘,可以說一秒鐘就校正過來。果然工作一條蟲,出來玩一條龍啊!(沒有啦,咱家工作時可也是工作狂,很認真很拚的!)

  天龍八部影視城有金庸的題筆,把他所有武俠小說頭一個字串成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還蠻有趣!這座影視城自然有許多影視作品的踪跡,但真正有意思的還是裡面職員會扮成古代人,並且有預設的劇本實景現場演出,讓旅客們可以親身體會,實際參與。

◎這柱子真是巧雕細琢啊!

◎好有故事感的一張臉!

  話說回來,讓旅客們參與啥呢?當然是隨喜扮演起好事的路人甲嘍!

  別嫌角色微薄,其實還挺好玩的,因為看電視是看電視,自己在裡面又是另一回事。人嘛,哪有不愛湊熱鬧的?

雲南春遊4月13日 (66).JPG

◎德勝門,我站在大理皇宮的大門。

  小妮子參與了什麼呢?

  一開頭是碰上一行來頒聖旨的御使,到段氏相國府下旨,恩准相國千金當街拋繡球選婿。宣旨的與接旨的,口音都不疾不徐,蠻有入戲感,T小妮雖是女兒身,也跟人家擠在人群堆裡,好奇繡球會拋到誰手裏。只見相國千金先出閣樓給大家看看風采,接著千金身旁的侍女還會給千金小姐打報告,說哪裡哪裡幾點鐘方向有帥哥,拋向哪裡比較好。

◎聖旨下。

◎侍女說:『小姐,拋那邊!那邊有帥哥!』

  繡球一拋,一秒鐘定勝負,真的是某位戴墨鏡的男旅客搶到繡球,立刻被眾家丁群擁入內更衣,然後立即在百姓面前拜堂完婚,一分鐘前他還是個遊客,一分鐘後他已經成為相國府姑爺了,旅遊多好玩,哈哈XD

  緊接著有人跳出來跟相爺打小報告說姑爺原來已有家室,竟然背棄元配再娶相國千金(劇情好緊湊,還有變數啊XD),我們百姓們眾皆譁然。相爺就回頭問女兒中不中意姑爺,千金羞答中意,相爺就替女婿打了圓場,說男人總有個三妻四妾,今日相府大喜與民同歡,灑了滿天的喜糖給我們百姓,百姓T就得中一枚喜糖,現場拆吃入腹X

◎段相爺替準女婿給個說法。

◎百姓T幸運獲得相府千金的喜糖一枚^0^ 吃掉吃掉,呼呼呼…

◎這位就是相府的新姑爺,剛下戲XD

  然後,又有另一組官兵敲鑼打鼓拿出緝捕令,宣佈要捉拿一名重犯,該名江洋大盜燒殺擄掠,無惡不作,他的特徵都畫在告示上了,要我們百姓們留意留意。結果有旅客發現某名在叫賣的小販,貌似大盜的圖像,便密報官兵,隨即緝獲,並立刻升堂偵訊(效率超高!),罪證如山,誰料辦案的最後結果竟然是縣令昏庸縱放逃犯,惹怒眾百姓們齊聲大罵『狗官!』然後就哈哈哈,此戲散場。

雲南春遊4月13日 (159).JPG

◎看長相,被路人舉報逮捕的應該是岳老三吧?

  影城想這麼多橋段讓旅客參與,說真的還蠻用心的!而且演出的員工自己要先入戲,才能帶領旅客們跟著順勢入戲。

  還有呢!馬上有三位年輕帥哥舞獅踩街,並且在皇城門口豎起高杆,爬上高杆秀了一段工夫,舞獅精彩!大家發揮遊客本色,拿起相機狂拍猛拍,突然有遊客亂入表演現場,也不知危險就站在高杆下取景,這也真是太過了~應該要有人把亂入的遊客帶出來才是,以保障表演者和遊客雙方的安全。

 

雲南春遊4月13日 (127).JPG

◎爬好高!好厲害!舞獅們不含糊,技藝高超!

雲南春遊4月13日 (157).JPG獅子們還沒表演完,下面就一堆遊客亂入,這叫人家獅子怎麼下來?而且對雙方都有危險

  城牆旁有一棵大樹,開滿了白色的成串花朵,雖然花形有點像紫藤,但紫藤的葉子不是這樣,而且紫藤不可能長成這麼巨大的樹吧?有誰知曉這是什麼花呢?這就是傳說中的荳蔻嗎?有好多小蜜蜂在採花蜜呢!

 

◎很大棵的樹,滿樹的潔白花朵,卻不知伊的芳名。

雲南春遊4月13日 (195).JPG

◎朝氣蓬勃的花,與屹立不搖的灰牆,形成一種別緻的意味。

  天龍八部影視城的外圍有一座大理石博物館,擺置了許多天然紋路的大理石,都當成畫一樣,製作成插屏或裱框起來,大理石紋路像山水或人物的天然意趣,使人一見心領神會!有陣子臺灣也流行實木家具的中間用大理石做裝飾,皮膚觸感涼爽,而且視覺上有種端莊美。

雲南春遊4月13日 (200).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231).JPG

◎這天午餐在中和坊酒店用餐,偶然遇見一面玫瑰花牆!

  照相機怎麼拍都拍不下那美豔奔放!我以為那只是畫家的浪漫渲染,不曉得真的有這麼美的玫瑰花牆!

 

雲南春遊4月13日 (497).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229).JPG雲南春遊4月13日 (228).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498).jpg◎這是阿朋哥,大理的地陪,他很可愛!

雲南春遊4月13日 (240).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236).JPG雲南春遊4月13日 (215).JPG◎這又是一種咱不認得的清麗小花,每種花卉都好漂亮!有點像草莓花

  雲南真的花多!

  什麼叫做『真的花多』?就跟『四川真的美女多』一樣,不是特定地點才有,而是到處都碰得到,那才叫真的多。雲南不僅各色鮮蔬鮮果種類多(最後兩天還遇上當地草莓收成,超甜!),鮮花亦多!特別是開了我的眼界,有長成像樹一樣大的薔薇、月季、玫瑰,漫天舖地的熱烈開放,有似古詩詞曲所謂的花蔭,花滿開到像樹可以成為涼蔭那樣!這三種花都是薔薇科,T小妮至今分辨不出這三種花,阿朋哥好像是說月季花是玫瑰與薔薇無意中配種出來的(希望我沒有記錯),但總之都美極了!

  雲南的深山有許多原生的杜鵑花,據說也快要盛開了,偶爾有早開的被我看見,竟然是樹形的杜鵑花耶!花色多是粉紅偏橘邊緣泛白(天哪!這什麼形容啊?XD),有種暈染的美感,可惜車行間無法拍下,而且也蠻遠的,藏在深山群樹裡。地陪札西哥還說全球230餘種杜鵑,雲南就擁有150餘品種。雲南真的花卉品類豐富多樣!好多花我都說不出來是什麼,認得的品項又開得美得讓我很震驚!

  大理古城有許多銀舖,銀匠經常坐在店門口就地敲擊打起銀飾來。我在寸四銀舖看中巧緻又具有當地民族風情的銀墜子,給自己和娘親各買了一枚。然後自此正式開啟shopping模式XD,緊接著又買了三條民族風絲巾,說實在雲南的絲巾花樣豐富,料子有羊毛較優,東西比我在江南買的要好要暖。但江南的真絲旗袍又是風雅得沒話講,質料樣式都讚!(好啦,反正都愛買)

  然後又買了三對錫製鍍銀的小物(買多好講價),對!我有在影城買了四對民族風耳環,打算回來再自己加工換夾式。原來我早無意中開啟買買買模式而不自知啊ORZ

雲南春遊4月13日 (248)02.jpg◎這張照片手上還沒提袋,可見是開買前X目

雲南春遊4月13日 (262).JPG

◎這張應該是神出鬼沒的領隊鄭大哥幫我拍的吧?!我都是逛著逛著,突然在相機裡或一瞥之下發現該名熟悉身影,然後就央他幫我拍照。鄭大哥說實在蠻會取角度的,但會瞄很久,往往咱都已經忍到嘴歪眼斜快要眨眼睛了他才按鍵,所以拍出來常常角度一百,表情怪異,咱實在無顏示眾,哭哭~

我在這裡因被右方機車騎士叭,所以轉頭看,結果他剛好按下,拍出來竟然還ok,哈哈。

  實在走累了,坐在樹蔭下吹吹風小憩一下,給自己休息十分鐘,又起。到處東拍照西拍照,然後不小心逛進一家中韓合作的美妝小舖,買了兩瓶小香水和一瓶桂花水,這桂花水太美了!淡淡金黃色的花水中飄浮著桂花花辮,如夢似幻。總之,我們停留城內的這三個小時半,看花看景看物看建築,拍照買東西…咱家每一分每一秒都盡情感受它,最後抵達大家約定的集合地點時,我感覺自己好像在冒煙了XD(工作要用力工作,玩也要用力玩啊!)

 

 

雲南春遊4月13日 (338).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336).JPG◎走到這個洋人街口,我已經腿乏人倦,就回頭向城門走去,時間算得剛剛好

雲南春遊4月13日 (309).JPG雲南春遊4月13日 (330).JPG

雲南春遊4月13日 (312).JPG雲南春遊4月13日 (317).JPG明明是魚池,卻又被許願了!年年有餘(魚)啊!(我哪天也來弄個水池......)XD

雲南春遊4月13日 (307).JPG◎這裡的街道都又筆直又寬敞,當年果然真是富縣城來著!

雲南春遊4月13日 (271).JPG洋水仙與睡蓮翩翩

雲南春遊4月13日 (267).JPG

 

  此時是清明節後,也是楊柳碧綠的時節,咱想起《清明上河圖》之所以被譽為『畫史』,即因其寫實地保留了當代人們的動態與習俗,其中就有揭示當時人們的清明習俗中有一款,是會家家戶戶插楊柳,甚至轎子上、馬車上都插楊柳,取其『留住春』的寓意。中國大陸除了江南地區水畔廣植柳樹,雲南這裡也栽植許多楊柳,綠柳時節真是青翠碧綠,十分悅目!

  又,柳樹就柳樹,怎地又叫『楊柳』?其實是隋煬帝楊廣喜愛柳樹,把自己的姓賜給柳樹,故稱為楊柳(姓楊名柳),植物界唯一有姓氏的。這典故挺有趣,跟大家分享~

◎人站在城樓上,居高臨下眺望城的四周。

  步出大理城之後,在回車子的中途碰上人家在賣水果,T小妮看見阿朋哥說的鮮美桑椹和櫻桃,詢價後立刻出手買了,當晚就在飯店邊泡澡邊享用鮮果,過過貴婦癮~從天光光一直泡到日暮夜景。真的捨不得離開金沙半島酒店啊~(你們要記得把出水扭的HC對調啊!我只記得我住十四樓,忘記是哪間房了XD)

◎洗澡水放好了,鮮甜水果洗好了,逛了一整天,要來享受了!窗外湖光山色盡在眼前,當地太陽約莫到八點才會下班,所以我由白天景一直浸泡到萬家燈火的夜景~

◎啊~貴婦T的享受!怎能不愛上雲南?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