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大理雙古城+中甸香格里拉 八日

 

2016/4/11

雲南春遊4月11日 (85).JPG

  期待已久的雲南之旅,其實決定得很急促,因為一直在花時間說服母親和弟弟同往。一個人的旅行,精神上是很爽俐,我都不用考慮誰或掛念誰,但其實我也很嚮往全家旅行的和樂與共同記憶,可就不知為何,我覺得很愉悅的出國旅行,對母親和小弟來講都覺得是一種壓力…,至於大弟因為是上班族,假期難敲,不可能像我一樣可以挑旅遊淡季出遊。反正最後的最後,還是沒人一起,所以我又一個人出發了。結果因為他們考慮的時間太久,害我原先挑的日期和團已經額滿:(,幸好還來得及加入另一團,但這一團的出發日期一整個大躍前,好佳哉俺的護照和臺胞照有在期效內。

 

  這回去雲南旅遊,不像以前都剛好在趕稿後出門,所以沒有兵荒馬亂感,照說可以悠哉的好好收行李,但因為這次行程是在氣溫千變萬化的春季,且有上到3、4千公尺的高原,出發前夕還拿不定主意要帶什麼衣服,只得打電話請教領隊大哥,再根據本人比常人怕冷的習性,厚度和件數再予增算,結果出門時,行李箱已經全滿XD。領隊鄭大哥現場一提,說『十六公斤』。真是…我到底裝了些什麼@.@

  人家這天只上完防曬乳,來不及描眼線,於是在入中國海關時,被相很久,那位帥哥說妳這照片多久以前照的,我想了很久(其實是因為這天早起,所以腦子很迷糊,還沒整個清醒),好像五六年吧?但其實,我內心OS是:『這位哥啊,人家只是今天沒有畫眼線,所以你才覺得咱家本人跟照片有差距啦~~~』殊不知有畫眼線,眼睛可以比原來大一倍,若會貼假睫毛的話,眼睛還可以再大上三倍,可惜我還學不會黏睫毛,誰啊,來教教俺!(這位帥哥海關一定沒有看過網路上有很多堪稱易容術等級的化妝高手。)

  聽說有的團選擇直飛香格里拉,結果因為身體沒有由低至高逐漸適應的過程,不少人一出飛機或機場,就立即發生高山症。拉車有時候是有其意義的,風景也不僅是存在於景點而已,沿途景色也美著呢!

  挑春季來雲南真是太好了!有許多花朵盛開,像這裡的櫻花正沿路開放,我也說不出屬於什麼品種,很像粉撲兒

  雲南六~八月雨季時,才會出很多蕈菇食材,本人固然是吃貨,但寧願在百花盛開的時節裡旅遊,這才愉悅!若撐著傘,怎麼想都不舒心。

  雲南有茶花、杜鵑、曼陀羅、櫻花........,山區還有一種粉紫色的花(車行中難以拍照),我有請教過地陪,但他也不知是何花卉。

  可是,只要雲南麗江大理這裡氣候不太寒冷,光是他們當地多種時令鮮蔬、鮮花、鮮果,以及清泉流水,和多元族群群聚生活促成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友善環境,生活機能也方便,這一切都使T小妮很想移民定居。(我喜歡這裡的人民淳和的素質,這裡的空氣,這裡的水,這裡的太陽,這裡的花、果、蔬菜、牛羊馬驢,還有這裡的東西物美價廉好好買喔!:-P

  第一天沒有行程,只搭飛機,就吃飯飯然後進飯店。住的是官房花園別墅,該別墅在八天裡就住了四夜。在此住兩天可以,不要到四天。

  一幢別墅裡大約有四~五間房間,含一間客廳和一間小廚房,它比較適合家族旅遊或公司旅遊,或同學旅遊這種,不太適合我們這種跟團旅遊的單客,幾乎不會去使用到客廳和廚房,我會回歸到個人使用的房間空間。

 房間持平,不差但還好,跟外面營造的別墅和花園景致形成質地上的落差。(外觀比較漂亮,具有當地民居風情)

  這八天承蒙眾神護祐,日日晴天,好幸福好感恩~

 

雲南春遊4月11日 (4).JPG桃園機場的龍圖騰,穿越日頭與金字塔嗎?呵~

雲南春遊4月11日 (3).JPG機場的鳳圖騰,意象與意境真好!

 

雲南春遊4月11日 (1).JPG我還是只能對鏡子拍照,我應該是皇后吧?(因為鏡子是皇后的好朋友

雲南春遊4月11日 (11).JPG搭的東方航空班機

雲南春遊4月11日 (39).JPG天氣晴和,綿綿的雲朵像綿羊~

雲南春遊4月11日 (42).JPG這是雲河吧?

雲南春遊4月11日 (49).JPG這是天使的雙翼嗎?

雲南春遊4月11日 (55).JPG小斛斗雲跟我棉一起飛~

雲南春遊4月11日 (73).JPG看到鄉村了!

雲南春遊4月11日 (71).JPG看到田野了!

雲南春遊4月11日 (75).JPG抵達麗江機場!

雲南春遊4月11日 (79).JPG機場外美麗的櫻花大開,他們這邊沿路開放呢!

雲南春遊4月11日 (86).JPG像粉撲般的櫻花!不曉得何品種?

雲南春遊4月11日 (83).JPG好美!

雲南春遊4月11日 (90).JPG雲南春遊4月12日 (8).JPG我住的這棟,別墅型飯店,搭著楓樹與柳樹還挺雅緻

雲南春遊4月12日 (11).JPG雲南春遊4月12日 (9).JPG

雲南春遊4月11日 (100).JPG

 

arrow
arrow

    一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